【朱白】初啼(二)【ABO】

  • alpha外科医生朱一龙/omega大学生白宇

  • 生子

  • 请勿上升真人

   (一)


搭配bgm《追光者》食用

————————————————

12

 

幸运的是朱一龙大了白宇五岁,刚好卡在了监护人最小年龄限度上。于是24岁的男人就成了19岁白宇的监护人,这个头衔与领养不尽相同,监护人的义务少一些,在被监护者建立了初次标记之后就会自动失效。美其名曰是对未拥有标记的omega的一种保护。多年来一直为人所诟病,却始终没取消。


朱一龙把那一张变动证明折了三折,放进自己的钱夹里,转头揉了揉白宇的头发,“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和我说才行。不要觉得麻烦,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他带白宇回到自己车上,看着对方仔细的系好安全带,这才发动了车子。

“我呢,一个人住,没有固定关系,银行卡密码回去告诉你一个。”朱一龙挑起眉毛说,“想买什么就花我的,你爸爸妈妈留给你的那些,攒起来好好做个理财,以后读书什么的再用。”

“不行。”白宇简直急了,“你自己才刚工作,我都成年了,绝对不行。”

“不行就不行,那我也把密码告诉你,你可以不听,我偏要说。”朱一龙心里想,没关系,我买给你不就得了。

天阴沉沉的,两个人同时静了下来,车里的暖风带着些微香气“呜呜”的吹着。

却不让人觉得温暖,像是被未来不知道怎么走的路掐住了脊梁,努力几下都直不起身子。

结局不可怕,让人恐惧的永远都是未知。

 

13

 

朱一龙没做过哥哥,他家里就他一个独子,爹妈放养式教育带大他,他懂得什么是体贴,懂得如何换位思考,他绅士又得体,亲切又注意分寸。

可这一切到白宇这里全都失灵了,他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的关心。

他深知过犹不及,也因此更加认真当起了白宇的监护人。

他可以记住小孩什么时候要打抑制剂,喜欢吃什么,什么时候容易犯胃病,什么时候容易过敏,什么运动可以适当的做……他都知道。就像一条温暖的河流,外表俊朗坚硬的alpha敞开自己整个生活,小心翼翼的把一只名叫白宇的小鱼放进来,笨拙的调试盐度和温度,唯恐出了一点差错。

这一切白宇都知道,那样通透灵动的一个灵魂,把朱一龙所有的努力都看着眼里。

然后挨个记好,妥帖的收进心里。


白宇之前都住在宿舍,大学的宿舍是标配的四人间,男孩子们吵吵闹闹气氛倒是好,只是总不是很方便。冬天去洗澡,没地方吹头发,出来一路走回宿舍,满头冰碴子。白宇不在乎这个,但是每次都会因为这个原因头疼。他偏偏又爱干净。

朱一龙还是在和白宇打电话是听出他声音不大对,通过同宿舍男孩子的嚷嚷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白宇从来不和他讲这些,他总是说,“没事啊哥哥,一切都好的不行。”

哪里好的不行,分明是骗人。朱一龙没法,看了看自己医院和白宇学校的距离,干脆卖掉了之前自己住的房子,转而在白宇学校附近的买了个新的。

地段不错,还是loft,隔成上下两层,趁着春天装了修。

却只对白宇说自己之前的公寓楼上有小孩子,他讨厌小孩子总是吵闹,那里离医院又远,就干脆搬过来了。

“我在一楼给你留了一个向阳的房间,带卫生间,还挺方便的。你以后要是不想住宿舍,就搬过来吧。”

白宇穿了一件帽衫,袖子撸起来,清瘦的小臂露出一截,“那我可不可以蹭饭。学校的饭油好大,吃了不开心。”

“……我医院很忙,可能在家的时间比较少,但是我尽量给你做晚饭?或者早饭。”

朱一龙舔了舔自己的上嘴唇,薄薄的皮肤泛起粉色,白宇盯着那里看了好久。

真好看。他心里冒出来一个声音。

“哥哥真好。”白宇低下头,突然觉得幸福,从心脏一路暖到四肢百骸。

 

14

 

白宇拎着自己的东西搬进了监护人的家里。

于是没有早课的时候,每天都可以睡到暖暖的太阳照到眼皮才起。

朱一龙上班早,六七点钟就要开车离开。白宇有早课的时候,朱一龙会熬好粥,或者煮好牛奶,两个人一起吃完早饭,然后他捎带着白宇去上学。没早课的时候,他就会把做好的早餐保温在电饭煲里,这样白宇起床的时候也能吃到热热的食物。

晚餐的承诺倒真的很难兑现,经常是匆忙和白宇发个信息“有手术,你自己吃。”然后昏天黑地的忙到街上车都少了,小区里灯都灭了,朱一龙才下班。

医生累成一条死狗,到家脱了外衣倒在沙发上呼噜声顿起,然后被白宇拍醒,摁着吃点东西,拖去洗澡。

第二天,等白宇起床的时候,男人就已经离开了,桌上留一张纸条“电饭煲,吃早餐”。

 

没事的时候,白宇喜欢打游戏,连带着朱一龙没事的时候也跟着一起打。

只不过医生的反应能力大概都在手术室花完了,每次连敌人都没看见就被一枪爆了头,还乐呵呵的不要白宇拉自己,放了手机凑在一边看。

朱医生菜是菜,可胜在有一副好脾气和一张骂人不带脏字极会噎人的嘴。

游戏胜负归小白。噎对面不会说话的野蛮人?连麦朱一龙。

配合默契,战无不胜,所向披靡。

 

15

时间长了,忙一天回家见到团在一楼沙发上,裹着毯子查资料写论文或者玩游戏看书的白宇,已经成为朱一龙每天都期盼着的事情。他常常会买一些自己认为很好的小礼物,有时是围巾,有时是耳机,有时可能就是更适合打游戏的充电线,他喜欢白宇眯着眼睛笑的样子。

希望你一生都可以这样开心的笑,新年的时候,朱一龙望着窗外的烟火这样想。

 

16

 

有一天白宇和朋友在外面玩,坐在咖啡店等同行的其他女孩子买完东西的时候,一抬眼,在人群里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只穿了一件白衬衫,西装外套搭在左手上,右手用杯托端了两杯果汁,侧身时可以看见清晰的肩胛骨,正低着头和一个身材凹凸有致的女人说话。

女人抽出一张纸片,在唇上印了一下,放在男人手里,说了几句话。

像是有谁攥住了白宇的心脏,所有的血色都从面皮上褪下去,连呼吸都不顺畅。这时候他的朋友回来了,催促他离开,他站起来,从另一个门出去,走出好远心思都放在那个看不见的唇印上。

那女人是谁,为什么和朱一龙说话?

给什么卡片不好,为什么要印唇印?

他和别人出去我为什么不知道。

……

对啊。

我为什么这么在乎这个,又有什么立场?白宇伸出手抹了一下脸,打起精神参与到别人的对话里。

可一整天下来,他如同被谁在后颈穿了一根线,拉住了,做什么都不舒心。

这匆匆一瞥就像一根刺,一直到晚上回到家,他才小心翼翼的提起来。

“龙哥,我今天看见你了。”白宇搓了搓水池里的蔬菜,假装漫不经心的问。

“我怎么没看见你?你为什么不叫我呀。”

“看见你和朋友在一起,就没过去。”

“哈哈哈,在外面请好久不见的同学吃了个饭,你玩的怎么样?”

朋友啊……朋友吗?

“挺好的……”

“那就好,等着吃饭吧,出去出去。“然后白宇就被赶出了厨房。

 

17

白宇没再问起过那天的事情,他敏感的心思挂在朱一龙的一举一动上。

新衣服是什么时候买的,配饰有没有增减,甚至连朱一龙回家时身上除了烟草味是否还出现了其他的香味,他都开始抽丝剥茧。

他试图通过朱一龙向他敞开的世界,了解这个厚重的男人背后是否有其他人的出现。

他不愿意成为别人的附庸,却还是不可避免的开始依赖这个在最无助的时候拉起他的手的人。

 

喜欢他吗?

喜欢他细腻沉稳的心思吗?喜欢他棱角分明的面容吗?喜欢他掩映在浆洗过的衬衫领口下的喉结吗?

还是喜欢他墨香和白麝香混杂的信息素气息呢?还是喜欢他认真工作的样子?

都喜欢。

我喜欢他。

白宇坐在沙发上,看着沙发另一边的朱一龙做ppt,突然知道了自己这么多天的忐忑是怎么来的。

他毫无保留的喜欢上了自己的监护人。

 

18

日子还是照常过。

白宇不急着表明自己的心思,因为他看不清朱一龙的想法。

男人面对着一个更为复杂诱惑的世界,比自己有能力,也有担当。

恋爱需要处在对等的情况下。

而目前看来,这个差距还是蛮大的,白宇看着自己未完成的经济学论文,默默的想。

 

洗完澡,白宇擦着头发走到电视机前,朱一龙的手机就放在茶几上,屏幕亮起来,嗡嗡的震着。

【萧秦回来了。妈妈想让你周四晚上和她见一面,你们两个当初不是很好来着。一起吃个饭。】

这是朱一龙的母亲发过来的信息。

过了一会,屏幕又亮起来。

【龙哥,我回来了。最近忙不忙。一起出来吃个饭?我还给你带了药,你那腰最近不疼了吧?】

备注是秦宝。

不能好好说话吗?非要加宝字?

……

 

白宇知道偷看别人手机不是好习惯,可是就这两句话还有那个刺耳的备注,他就已经冒出来很多问号。

萧秦是谁。朱一龙的腰不太好,这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问题吧?

朱一龙从楼上下来,白宇连忙一个蹬腿,磋到窗前。后面的人拿起手机,轻轻的叹了口气, “还不睡?明天你是不是有早课来着。别又起晚了吃不了早饭。”

白宇心不在焉的回了句,“嗯。你闭灯吧,我这就睡。”听着身后的声音又上楼了,他才转过身来。

整个一楼都黑着,窗外车流和霓虹的灯光照进来,光一路流到自己房间门前。

白宇赤着脚踩着那明亮的河流往前走,地板冰冷,他关上门,抱着自己的腿靠门蹲下来。

 

夜晚实在是又冷又令人觉得孤独,他缩进被子里,蒙上了脸。

 

18

 

周四的中午,他发信息问朱一龙,【今晚回不回来吃饭】

手机很快就弹来了对方的回音。【有事,可能回不去。你自己买点好的吃,早点睡,不用等我了。】

他在回信栏打上【晚上有饭局吗】,又飞快的删除。

我之前从来不追问太多的……

他还想问对方是不是要和那个萧秦去吃饭。

可是话到了嘴边,突然想起来这样不就让朱一龙知道自己看了他的手机。

会惹他生气吧。

算了。

 

19

 

白宇攒了两年的奖学金。朱一龙不允许他去打工,也不让他乱花钱。

于是就只有奖学金可以名正言顺的给自己哥哥买点东西。

他去了一家很好的衬衫店,背出一段朱一龙的身材尺码,连肩宽臂长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想着朱一龙腰细腿长,皮肤还白,左挑右挑选了好久的颜色和款式,才让店员给包起来。

回家的时候,连走路都蹦蹦跳跳的。

晚饭后,朱一龙在楼上的小书房查资料,看手术录像,白宇偷偷的垫着脚跑到门前,想给对方一个惊喜。

“……我不喜欢omega。”

“对,您就当我这样吧。暂时不考虑。”

“您就别为我操心了,我一个人逍遥自在的,工作也忙,没有那么多时间。”

朱一龙的声音隔着门听的不太真切,但是白宇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这几句话。

“不喜欢,我不喜欢萧秦,我谁都不喜欢。不……您别提白宇。这和他没关系……不喜欢,我不喜欢他。”男人一直刻意压低的声音在说这句话时突然拔高,恼火从语调里烧出来,连带着把白宇的眼底也烧红。

他后退了两步,深吸一口气,猫儿一样拎起自己的拖鞋,飞快的跑下楼。他把礼物放到自己衣柜里,转身去厨房切了点水果,放在精致的盘子里,端给朱一龙。

推开门,男人已经撂下了电话,戴着护眼的平光镜片对着电脑上血肉模糊的录像。

“龙哥,吃点水果。”

“谢谢。”朱一龙看见白宇,眉目突然柔和起来,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白宇下意识的蹭了蹭那只手,然后一激灵的向后退了一步,“那个……你早点休息,我有点累,就先去睡了。”

“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朱一龙站起来,摘下眼镜,露出那双潋滟的眼睛,伸手试了试白宇额头的温度。

“没有,今天学校事情多,有点累而已。”男人的信息素若有若无的散发出来,刺得白宇眼眶更加的红,转身挥了挥手,“睡觉去了,明天还上课呢。”

 

他回到自己屋子里,摔在床上。

半敞的柜门露出礼物的一角,方方正正的盒子就像他和朱一龙方方正正的界限,一笔划清。

白宇甚至都开始迷迷糊糊的怀疑,上天就是要他以这种方式看清事实。

在满怀欣喜的时候突然大雨倾盆,狠狠的浇熄心中的火苗,放自己独自一人在长街上发抖。

只是这次没有另一个人拉他入怀,说“有我在。”了。

即使朱一龙刚才说的那些话不是针对他的,但是和我没有关系?

什么没有关系呢?

你的未来和我没有关系?还是你现在的生活和我没关系?

不喜欢omega……

白宇伸手摸了摸后颈第七节颈椎圆润的小包下面隐藏着的腺体,狠狠的掐着那里,疼痛让他发出哽咽。

我就像一个真正的寄居者,不仅仅是寄居在你家,我还妄图在你心上找个地方委顿下来。

感谢这个被监护者的名头,我还可以贪恋着你的温度,放肆的呼吸着你的味道。

这大概是目前最不容易被夺走的权利了。


tbc.

我怎么这么话唠。本来是个短故事,现在完蛋了。


评论(81)
热度(27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芍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