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旧伤复发 03 (巍澜/哨兵向导)

  • 哨兵向导AU 首席哨兵沈巍×首席向导赵云澜

  • 沈巍精神体是黑豹,赵云澜精神体是豹猫。

  • OOC算我的,有二设,逻辑混乱

  • 我保证HE

     02  04

      龙城的夜晚霓虹温柔,大小店铺热闹非凡,红灯绿酒,软红十丈,偶有烟火。不过普通人寻欢作乐的地方,对向导而言过于噪杂,对哨兵而言过于聒噪。

      向导的精神力,让他们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倾听到普通人的脑内想法,这种能力随着席位递增。虽然大多数向导都会选择屏蔽这些无用信息,但他们仍然避免人山人海,毕竟没人想知道张三老婆偷情的具体内容,也没人想知道李四昨晚吃了什么。

      

      赵云澜从前路过繁华的酒吧街,都是关紧车窗一脚油门到底,但是现在这些都无可厚非。他几乎完全失去了向导能力,世界突然静谧下来,安静得犹如碧海深潭。红色的吉普轧过光滑的沥青路面,披着路灯停在了光明路四号,他飞快的下车,轻巧地闪进了大门。


      特调处里灯还亮着,所有人都在等他。赵云澜本以为自己就只悄悄约了林静,哪成想这个呆子居然弄得人尽皆知。最近真是事事都不如意,他恨恨地想,脑内把名为林静的小人踩了无数遍。

     

     “你们平时不是一个一个的都要求早下班吗,今儿这是?再不走可就快明天了。”赵云澜剥开一个棒棒糖,拎了把椅子自己摊在上面晃起了腿。

     “赵处,我们想见你……”汪徵在一边说,并配以桑赞的疯狂点头。哨兵和向导建立永久链接后,会一定程度上共享心情和想法。汪徵和桑赞这一对一直是向导说话,哨兵做动作。

      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并且成功辣了鬼见愁的狗眼。

    “这不就已经见到了,傻丫头。”辣眼归辣眼,正事不能忘,赵云澜歪着脑袋问林静,“我让你帮我办的事情你查好没有。”

    “这两天我一直在申请权限,但是上面把这件事的所有消息都封得非常严。沈……”他说到这,绞尽脑汁的想组织词语。

    “沈巍的尸体。”赵云澜替他补上了这句话。

    “是……封存在白塔的实验室里,上边对我们说的是保存完好,禁止任何人接触,等下一步调查。”他话音未落,楚恕之就“哐”的一拳捶在墙上,咒骂道:“一群王八蛋。”赵云澜皱着眉冲小郭使眼色,让他赶紧控制一下濒临暴走的哨兵。


      见小郭已经开始安抚老楚,他才慢慢呼出一口气,把棒棒糖从嘴里拿下来,“我后天就要去白塔中枢接受回溯调查,我并不能保证以我现在的精神状态,我能在调查完毕后站着离开。”他眨了眨眼,“但是我想求各位一件事情。沈巍已经这样了,我想亲手办他的身后事。不管最后这件事情被上面那群人怎么定性,是不是要遮掩,是不是要继续调查,但我首先要带他回家。”赵云澜笑了一下,“然后再清算其他的事情,还所有人一个安宁。”

    “你放心吧老赵。“祝红站起来,冲他点了点头,“我们不能陪你去接受回溯,但是我们所有人都会去调查这件事。”

    “赵处,我们等你回来。”

      赵云澜抬起头,他看见所有人眼里的泪光,“我赵云澜生平极少求人,但是今天我谢谢各位,谢谢你们还站在我身后。”

      他站起身,挥了挥手转身离开。林静他们跟着他一直到车前,赵云澜拉开车门,“我回去补觉了,最近都没怎么睡。”语毕便拧动车钥匙,沿着大路离去了。

 

 

      回到家,他开始尝试重新构建自己的精神屏障。

      回溯调查不是简单的调查,赵云澜作为001事件的目击者,他的任何关于这件事的记忆都至关重要。

      因此所谓“回溯”便是让当事人不停的回忆整个事件的经过,通过一遍遍的读取和梳理,尽量完全还原事件现场。

    “回溯”过程通常会用一台读取记录仪辅以两至三个向导来完成。

      如果是普通人,就意味着所有的生平记忆全部曝于人前。但是对于向导来讲,他们可以通过自身构筑的精神屏障,选择性的为自己保留一点隐私。

      因为记忆按照时间顺序进行读取,虽不可避免整体回忆一遍人生,但至少不至于让调查报告上连自己经常穿的内裤颜色都写的一清二楚。


      赵云澜现在做的便是这件事,除了001的事发现场,他不准备吐露任何事情。

      没人可以打开他的玻璃罩,把他心爱之物从锦盒中取出来。

      他的精神世界原本是万丈昆仑的层峦叠嶂与皑皑白雪,现在这片景致化为齑粉,只留下千疮百孔的点点星光。赵云澜尝试着把这些闪闪烁烁的灰烬聚拢成型,它们从他脆弱的精神带间散落,在一片黑暗中明明暗暗。他不停的失败,细汗布满了额头,但是却未曾放弃。

      终于那些犹如萤火一般的细小光点变得越来越多,他的头也越来越疼。那些明暗渐渐闪烁成片,颤颤巍巍的铺开,赵云澜小心翼翼让它们延展开去,他黑暗的精神世界里便越来越亮。

      整整一个晚上,他干涸的精神力终于泛起了一点涟漪,就是那一小汪明亮的光,便已经足够作为保护的屏障。

    “现在时运又转回到我身上了。”他自言自语。


      次日,赵云澜回到他和沈巍的房子里,仓鼠一样倒腾了半天,翻出了沈巍的几件衬衫、袖箍还有领带,全都堆在床上。

      他抱着这些东西睡了一晚。

      阳光顺着百叶滑进屋里的时候,赵云澜削薄了鬓角,把胡子刮整齐。

      他把沈巍的袖箍直接勒在手臂上,在外面套上衬衫。然后锁好门,开车去白塔述职了。

 

      赵云澜深知,他接下来要投入一个人的战斗之中,他孤立无援,四面楚歌。

      与惨痛的记忆对抗,分不出输赢,唯一能做的便是挺直脊梁。

      我一向是个没有什么底线的人,直到我遇见了你。

      你就是我保持理智的最后原因。

      赵云澜想。

tbc.

评论(24)
热度(1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芍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