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旧伤复发 01(巍澜/哨兵向导 AU)

  • 哨兵向导AU 首席哨兵沈巍×首席向导赵云澜

  • 沈巍精神体是黑豹,赵云澜精神体是豹猫。

  • OOC算我的,有二设,逻辑混乱

  • 我保证HE

     02  03  04

“沈巍啊……每天晚上我都喝很多的酒,凉凉的。一捧一捧顺着嗓子眼灌下去,辣得喉咙口泛起些腥气,一路顺着鼻子往上顶,淤到眼睑下头,冒出两行热泪来。胃袋仿佛有个洞,没捂热的酒漏得满腔子脏器都是凉的。屋子里没开灯,就好像你还会回来,摁了开关才发现我仍然在沙发上窝着等你。许多的夜里我就等这个灯亮,窗外的脉脉灯火咬着窗框透进来,温温吞吞的窝在沙发另一角。我便同这一片光亮对视到东天发明。这个世界仿佛抛弃了我,我始终意识不到是个什么时间,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回来。这么多天的晚上,你都睡在哪了。”

      

      祝红踹开大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赵云澜横在正对门的沙发上。屋子里酒气差点让她直接扭头就走,“你怕不是要把自己喝死,”身材姣好的美人一边抱怨一边走到醉鬼身边,皱着眉,拉着他的手就要往起拽,“你喝死了这房子可就成了凶宅。你看以后谁敢住这?”

      但是事情总不按剧本发展,人还没拽起来。男人就飞快的推开祝红,他微弱的吞咽了一下,导致成股的血先是从鼻腔涌了出来,紧接着扒着沙发的边角呛得满脸满地全是黑血。

     “完蛋,”祝红眯了眯眼,赶紧扶着赵云澜的脑袋让他靠到沙发上,一边反手摁开通话器:“林静!!赵云澜这个智障吐血了,快点叫医护。”祝红撑着他保持着一个直立的姿势,防止血呛到肺里造成窒息。一边用手抹开他嘴边和鼻子旁边的血一边大声的吼:“鬼见愁你醒醒,你别睡过去。你大爷的,能不能给老娘争点气!云澜!”她心里痛的缩成一团,深呼吸着想让自己镇定下来,但是发现完全不管用,眼泪并不以她的意志为转移,很快就落了下来。

      医护来的很快,自从沈巍离开之后赵云澜就经常性的进医院,以各种姿势和各种原因。因此特调处的每个人每天轮班到赵云澜家里去看看,防止自家前领导横死在自己房子里。


      赵云澜睁开眼,失血让他的视线不太清晰。病房里的白光让一切都了无生机,他感觉到渴,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到渴了。

      在那场灾难发生之后,他失去了自己的嗅觉和味觉。

      不过这些对于鬼见愁来讲都无可厚非,之前执行任务的时候,赵云澜也失明过。那时就算看不见了,他也能用一根盲杖准确的绊倒郭长城,也能耍个赖皮勾住沈巍的衣角,让他的黑袍使无可奈何。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赵云澜想,我已经废掉了。

      他失去了他的哨兵,精神链接的断口清晰的横亘在脑区正中,只要他活着,在有细小的神经冲动经过那里的时候,他就能感觉到疼痛。那些疼痛在有酒精麻痹的时候较为微弱,像有无数只鹦鹉在细细啄,那些鹦鹉偶尔发出尖叫,造成他强烈的耳鸣;但是像没有酒精的现在,这种疼痛就像重型卡车碾过,赵云澜仿佛听见了自己脆弱的神经发出脆响。

     让我死吧,他想着。可是又不能死,我在这世上好像有不少牵挂,比如我那个相看两厌的爹。

      赵心慈曾经给他说过,可以用手术来对他的链接断口进行处理,这样可以减轻他的疼痛。他爸爸还有句话没有说,赵云澜估摸着他也不敢提。那就是在手术过后,重新与另一个哨兵进行短暂的精神链接,可以最大化的消弭强行断开精神链接造成的脑部伤害。

      赵云澜拒绝了,他拒绝进行治疗,拒绝进行心理疏导,他拒绝承认沈巍的死亡。


      所有人都不敢和赵云澜提沈巍,楚恕之每次见到郭长城和赵云澜说话,都会提高一百八十个警惕,生怕这愣孩子哪个不对头提起有关沈巍的任何事情。赵云澜也没在住在他和沈巍的房子里,那件事发生之后直接搬回了之前的破窝。他躺在布满灰尘的房间里睁了好多天的眼,有力气的时候就爬下楼买点酒喝,没力气的时候就默默的忍受疼痛。

      特调处里的人轮班来看他,来的最勤的是大庆。在赵云澜被停职之后,这个精神体是俄罗斯蓝猫的未匹配向导没了上司,索性就和白塔请了长假,担任起了“看着赵云澜”这个大任。另一个总来的是祝红,祝红是个大美人还是个未匹配的哨兵。在赵云澜没有和沈巍结合之前,她短暂的对赵云澜产生过好感,不过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汪徵和桑赞已经建立了链接,他们的精神力十分契合,因此他俩完全不敢在赵云澜面前晃。

      所有人在这个时间都变得十分笨拙,他们小心翼翼的向“赵云澜”这个破掉的机器里添加机油,试图维持他正常的运转;所有人都颤抖着手,害怕任何震动引起的雪崩效应让赵云澜彻底的崩溃。


      赵云澜躺在病床上眨了眨眼,他手上扎着输血的针头,这段时间的酗酒让他的血管干瘪,男人看见自己手背上青青紫紫的全是针孔。他觉得自己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肯定有哪个小护士用他的爪子当作了“不好找血管的人怎么输液”的教材。四肢都不太听自己使唤,刚把手抬起来,就冲进来一堆人。他抬起眼皮,看见特调处所有人都从门外冲进来,每个人眼眶都红红的。“老大!你快吓死我们了!”这是大庆的声音。可是赵云澜没回答,他一直盯着门,一直盯到林静把门合拢,他的眼神才暗淡了下去。

      他静静的呆了一会,试图扛过失望带来的眩晕,然后慢慢的问:“沈巍呢?”声音在病房里盘桓了一会儿,带着特调处其他人明显乱了的呼吸声又撞回他自己的耳膜,这次不必等回答了,他准备自己回答。

     “他没了,……对吧。”

      在流干了身体快一半的血之后,在距离回白塔接受001事件回溯调查的前一周,赵云澜终于能说出他的伴侣——白塔首席哨兵——沈巍的名字,他也终于正视了沈巍的死亡。

tbc.

评论(37)
热度(3919)
  1. 共3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芍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