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临时匹配 (八)

  • 首席哨兵朱一龙/首席向导白宇

  • 朱一龙的精神体为兔狲

  • 白宇的精神体为索马里猫

  • 请勿上升真人


23

 

姜笙未同朱一龙解释,她没有解释为什么首席向导不可以做这样的任务。朱一龙站在办公室里,看着外面的日光,一言不发。

哨兵看见女上司的桌边露出木制相框的一角,他知道那是席鸣的照片。姜笙深深地叹气,眼底有未尽的水痕。

朱一龙伸出手,把那有点泛黄的照片拿起来。英姿飒爽的女人在上面笑的灿烂,鲜活并且充满了遗憾。

哨兵知道为什么通常是他们去做这样的工作,因为在同等的条件下,向导的自身条件有着极大的约束。

向导稳定,不易受到控制,也自然缩小了他们执行工作的范围。

如果说黑暗偏爱什么,污浊喜欢吞噬什么,那无疑是容易被影响的人。哨兵自身需要精神疏导甚至是药物管理,敏感的神经和五感官能为他们带来优势,也带来麻烦。

加之向导拥有窥伺他人内心的能力,也就更加大了他们成为合格卧底的难度。倒不是说个人能力不行,而是不容易被敌人信任,毕竟多一分怀疑,就加了多倍的死亡概率。

“席鸣是个好哨兵对吗?”朱一龙垂着眼,看着自己发小的照片,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波澜。

姜笙嘴角颤抖了两下,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是。”

“她最后痛苦吗?”哨兵把相框放下了,端端正正摆好。

“不痛苦,”姜笙笑着,眼神里没有光泽,像是蒙了尘的玻璃珠,“走得很快,握着我的手。”

“好。”朱一龙后退一步,仿佛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我还有多长时间可以说再见?”

“一天。”女上司调出个地址,“那之后你的名字会消失,任务完成之前你都将会是一个代号。”

“我能做个要求吗?我需要和白宇说分手才行,我不想让他那么等着。不想……”朱一龙顿了顿,姜笙能感觉到男人握紧了手,指尖深深切进手掌,“他是个很优秀的首席,他可以再做匹配……他可以出任务,完成他自己的自我达成。”

他看着自己的上司,见上司没有什么反应,就继续说,“我自己长时间没有向导,所以是医院的常客。”朱一龙把手摁在桌子上,“北京军医院有不对外的特殊技能,你知道,我也知道。”

姜笙的瞳孔蓦地扩大了一点。

“我都答应你了,我愿意断开连接,但是你们是不是也需要放出你们的诚意和保障才行。”朱一龙的兔狲跳到椅背上,“况且,这个也不是什么违规的事情。”

 

姜笙眯了眯眼,“你的催眠是肯定会做的。这点你不用担心,这种手术从未对外公布过,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按照我们现在的技术来讲,长期的情感封存不但可以骗过白宇同你的精神共鸣,在催眠时效内,你可以被塑造成任何一人。催眠失效过了之后,你对他的感情仍然存在。”姜笙皱着眉,“我试过。对于减轻思念于事无补,但是骗过精神连接是没问题。”

朱一龙笑起来,“我哪里需要减轻思念?骗过他就行,能够顺利执行任务就行,我能控制我自己。”

“规矩是人定的,姜处。”朱一龙准备转身离开,“所以这是合规的,对吧?”

男人打开门,继续说,“我去一趟作训室,等你的安排和通知。”

朱一龙离开了,姜笙愣愣地坐在那里,忽然又听见朱一龙说,“想哭就哭出来吧。憋着难受。”

于是姜笙就更不知该做什么表情才好。

 

24

 

白宇睡醒了,从被窝里爬出来,没见着朱一龙回家,以为男人又被扣在军部和管理局了。他挪到电脑前,查了查通讯,没看见有任务要出,就心安理得地下楼买生活用品。

向导记得很清楚,那天的天气很好,北京的天难得刮了风,澄蓝透明的空气下,一朵云都没有。

正是芍药花期,路旁的花店里摆着大束大束未开半开的花,那种浓重的香气走近点就能闻见。

店主在店门口摆弄新鲜的花材,见男人走过来,就甜甜地问,“帅哥要不要买花给心上人,虽然芍药的花语不是那么好,但胜在好看。还有新品折扣。”

白宇拎着一大袋子食物,拖着脚步停在花束前,“花语是什么?为什么不好啊。”

按理说没有店主会这样说,谁不想挣钱呢?

但那天仿佛一切都不对劲,店主说,“其实也不算,有难舍难分,依依不舍的意思。”

白宇掏钱买了一束,浑圆的粉白花苞带着露水,他没想那么多,纯属是觉得家里长时间没人气儿,多点植物显得好看。

 

他把花带回家,放在盛了清水的空鱼缸里。

“你别嫌弃我哦,”他给花挪到餐桌上,自言自语,“我买你回来了,才发现没花瓶。”

 

向导看着墨绿的花叶,心里冒出点惴惴不安,鬼使神差地给朱一龙打了个通讯。

哨兵在作训室里一口气打空了一梭子子弹,才平静了一点,然后白宇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龙哥?你还在军部吗?”作训室有点干扰,这让向导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失真。

朱一龙抿了抿嘴,“嗯。”弹夹一响,啪嗒掉在地上。

“喔,好吧,那你晚上回来吗?”白宇转了一圈,把通讯仪移到信号好的地方,“我买了把花,然而忘了买花瓶。”

哨兵的眼眶有点红,血液向上走,连带鼻腔都开始充血,他不做声地仰了仰头,“应该回去。那你把花放哪里了?”

朱一龙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没有异常,爱人雀跃轻松的声音在耳边回响,让哨兵更加思念起白宇来。

“……呃,鱼缸。”

朱一龙几乎能想象出白宇挠着脑袋的样子,和他自己的索马里猫一模一样,一害羞就爱整个人缩起来,再配上一个小猫洗脸的动作。

“那等我回去吧。”

这时,姜笙的电话切了进来,因为白宇打的是工作通讯,因此上级的电话带着直接的通讯权限,在朱一龙的话音未落之前,就切断了对话。

 

“到我办公室来。”

 

24

 

“特批了一个手术通道。”姜笙把文件放在朱一龙面前,“原本没有想这么快。你签字就可以,具体事宜到时候会有人和你讲。”

朱一龙点了点头。

“那么你的手术需要分两次,”姜笙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看来我今晚不能回家吃饭了。”朱一龙摸了摸后颈,“我应该感谢你们把第一次手术安排在今天下午,不然情绪波动太大了,小白肯定起疑。”

朱一龙摆了摆手,端端正正敬了个军礼。

然后向后转,准备离开。

 

姜笙在后面轻轻地说,女人的声音有点沙哑,但是仍然铿锵有力,“我是和平时代最后的守卫与底线。”

朱一龙舒展着眉头扬起一个近乎悲哀的神情,挺直了腰杆接道:“绝不退让,绝不退缩。”

 

这是当初他们毕业时的宣誓词,如今即使是轻轻地说,都带来悲怆的战栗。

 

绝不退让。

绝不退缩。

真的是每个哨兵和向导,至死,都在贯彻的初心和准则了。


tbc.

所以知道为啥叫临时匹配了吗。

催眠是我编的,誓词是我编的。

我贼喜欢那个“绝不退让,绝不退缩。”

评论(61)
热度(8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芍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