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衍生】Foam Creek 02 (井然/韩沉)

  • 设计师井然/人鱼韩沉

  • ooc

 

井然跟着车从胡同后面的出口离开时,正是午夜,天又下起了雪,洋洋洒洒铺了一路。他坐在车后端,隔着玻璃看着水里的人鱼,对方也好奇的用褐色的眸子回盯。

他在玻璃上哈气,用手在白雾上画了一个心,人鱼开心的冲他吐出一溜泡泡,用手朝他比出一个小小的v。井然愣住了,那一刻仿佛他熟悉的爱人又回来了,揽着他的肩一起冲着镜头笑。

然后车晃了晃,停了下来。

 

等到一切都安置好,人鱼也被妥善的放在井然的客厅里时,天几近大亮。他疲惫的裹了条毯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关于人鱼的说明书,也不能说是说明书,只能算是对于这个个体chen的一段介绍。

“身长201cm,棕黑色头发,棕色瞳孔……双生殖系统……”

“哐!”井然掀翻了面前的小几,上面的物品碎了一地,声音吓得水缸里美丽的生物一摆尾,缩到了尽头。

“对不起,吓到你了吧……”他攥了攥被碎片划破的手掌,“他们怎么能……双性……这群王八蛋怎么下得去手……”

他又扑到水缸面前,手掌上残存的血液在玻璃上摸出一道红印,“韩沉……你还记得我吗,还记得井然吗?”

银色的鱼尾一摆,朝深处缩得更紧了。

 

他只得作罢。转头回去收拾一地的狼藉,他的胃紧紧的缩在一起,带来一阵疼痛,井然这才想起来,为了这次拍卖,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睡觉了。

长时间与病情抗争,折磨的他有点形销骨立。

收拾完东西,他把火打开,让粥在燃气灶上咕嘟咕嘟冒泡,然后把韩沉从水中抱起来。

起初人鱼还在挣扎,扑棱得哪里都是水,井然的头发被打湿,一绺绺的黏在前额上。韩沉这才终于在一片混乱中抬眼看了一下井然,然后突然就不挣扎了。他冰凉的双手抚上井然的脸,仿佛是在确认什么,从柔和的颧骨摸到瘦削的下颌角,然后突然就落下泪。

他不说话,泪像断了线,好像韩沉自己也不确定为什么要哭,他手忙脚乱的想擦掉,却越流越多。

井然赶紧把他从水里抱出来,仔细的擦干用毯子裹好,额头挨着韩沉的侧脸一遍遍重复:“不哭了,你看我这不是终于把你找回来了吗。我就相信你还会回到我身边的,我的感觉从来就没错过是不是。”

韩沉僵硬的被他抱在怀里,鱼尾静静拖在地上,他挨着井然开始慢慢摇头,奋力的想要挣脱开男人的怀抱。

“韩沉……韩沉,你看着我,你说话啊……你为什么不说话?”井然在满心慌张中习惯性的去寻找他熟悉的薄唇,他记得曾经的那些日子里,相依偎着的时候,尚可以温柔缱绻交换呼吸。这次不一样了,他感到了对方无声的拒绝,韩沉在拒绝他,曾经温柔阳光的爱人如今僵硬的瑟缩在他怀里,冰凉的双手怼着他的胸膛。

“为什么不回答我……?你是忘记我是谁了吗?”他惶惶然的去摸韩沉的声带,小巧的喉结伏在皮肤下,一动不动。人鱼抬眼看他,眼神带着害怕和好奇,然后缓慢的摇了摇头。

“你是……不能说话吗?”

韩沉点头。

“那……那你还记得我吗?”

韩沉摇头。

井然的心坠下去,他把人鱼慢慢的放在沙发上,一个人冲向了卫生间。

“呕……”满嘴苦涩,长时间未进食让他吐不出什么东西,但是井然就是觉得很恶心,绝望填充了他的胃囊,沉甸甸的坠穿了他整个腑脏。

他长时间用药物和烟草酒精伪装的平静皮囊,在韩沉刚才的点头和摇头中彻底破碎。

可是至少韩沉回来了。

井然扒着洗手池看镜子里犹如罗刹般惨白的面孔,费力扯出一点笑容。

我是不是应该庆幸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如果他想起自己曾经是怎样的意气风发,想起自己只能被困在几平米的水缸中,再看到自己如今……如今为了做他人禁脔而生的身体。

以韩沉宁为玉碎的性格,井然突然更加害怕起来。

他双手颤抖着,恨意使他呼吸困难。

 

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井然用凉水抹了把脸,转身回到房中,喂韩沉吃早饭。

人鱼温柔疏离的看着他,眼里有星河鹭起,有夜色迷蒙,然后轻轻的把冰凉的手覆盖在井然手上,歪了歪头。

 

把韩沉放回水里,井然吃过药,给周小篆打电话。

“小篆吗,你们有时间的话,晚上下了班,过来我这边一趟吧。对,可以到我这边吃晚饭。”

 

井然曾经有一个完美的爱人,他俊美,带着果断和冷酷,是一个很优秀的刑警。

井然在没有认识韩沉的那些年里,一直过得都是循规蹈矩的日子,好好读书,好好生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直到韩沉带着一身硝烟和薄荷味点燃了他的世界。

他开始看着韩沉风里来雨里去,看着他可以穿着很贵的西装直接趴在命案现场,看着他每次都是第一的比武成绩,看着韩沉和他炫耀那些身上的弹痕。

他抚摸着韩沉肌肉上那些白痕,却听见对方调笑道,“怎么样,老公命不命大?帅不帅?”

韩沉冰冷又炽热,是多少姑娘的梦里人。

也是他井然大半个生命里最明亮的灯火。

 

后来有一天,天气晴朗,因为那天韩沉的车限行,井然开车带着韩沉去上班。

韩沉走进单位前,背冲着他挥了挥手,“路过超市帮我买两盒薄荷糖,没得吃啦!”

井然晚上去超市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自己爱人经常吃的那个牌子,只得暂时作罢。

这时,韩沉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案子出了点问题,今晚恐怕要出警,就先不回去了。

井然就只是觉得大概又要忙到天亮,于是在冰箱里做好了早餐,等韩沉回来就可以直接吃。

但是他没有等到韩沉回来。

他只是接到了局长的电话,要他去一趟医院。

井然在医院看见了满身是血的周小篆,看见了其他组员,仍然没有看见韩沉。

他只得了句话,说韩沉失联。

 

那之后他经常去警局问,有一段时间他干脆停了所有的工作,和周小篆、白锦曦都变成了朋友,但是就算韩沉曾经的朋友和同事也没有人说得出他的下落。

井然曾经期冀着,韩沉的失踪不过就是另一次新的卧底任务。

直到后来,省厅立了案,挂了启事,井然的希望这才破灭。

韩沉是真的失踪了。

井然挺拔俊秀的爱人,省厅最优秀的刑侦队长——韩沉,在一次追查跨省犯罪大案的过程中失踪了。

 

从那一天起,他的世界也一起坍塌陷落。


tbc.

 

 


评论(19)
热度(448)
 
 
 
 
 
 
 
 
 
© 芍青 | Powered by LOFTER